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浙能集团与bp签署合资经营合同

2023-06-01 10:48来源:浙江能源作者:张政关键词:LNG液化天然气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31日,浙能集团宣布旗下天然气集团及其控股企业与bp签署合资经营合同。双方将共同成立液化天然气LNG)贸易公司,通过槽车运输方式销售LNG。此合作对于区域天然气供应渠道的多元化以及天然气调峰保供稳价具有重要意义,将助力优化区域能源结构和实现“双碳”目标。

浙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仲明,bp全球天然气与电力一体化总裁、集团高级副总裁Federica Berra分别致辞并见证签约。浙能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谢伟参加签约仪式。浙能天然气集团负责人和bp中国天然气总裁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bp中国天然气总裁吴玥表示,非常荣幸与浙能展开合作。这是bp在中国天然气产业链的第四个里程碑,也是bp与浙能合作的第一步。bp在全球拥有灵活可靠的LNG资源池,并在华南地区积累了丰富的天然气下游市场经验,与浙能形成优势互补。相信合资公司能以灵活、创新的方式为中国天然气用户提供更多元化的选择。

胡仲明感谢bp长期以来给予浙能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作为浙江省能源保供主力军,浙能集团拥有完整的天然气产业链和较高的终端市场参与度。此次合作是双方良好互动取得的实质成果,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望双方以天然气产业链为重点,持续加深在油气领域全产业链合作,寻求和拓展新能源领域合作空间,形成更多创新性成果,共同为全球清洁能源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bp集团作为一家全球性的能源企业,业务范围覆盖全球能源体系,自上个世纪70年代初开始在中国开展业务,是国内能源行业领先的外商投资企业之一。

浙能集团位列2022中国企业500强第188位,旗下天然气集团主要从事天然气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与运营、城镇燃气、天然气购销、进出口贸易等业务。

bp中国高管,浙能集团相关部室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LNG查看更多>液化天然气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