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又一服装企业与央企合作储能项目!此前已有6大服装纺织企业跨界→

2023-06-01 11:3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企业储能项目储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日前,华孚时尚与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围绕阿克苏纺织城,开展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同时,双方共同创新开发模式,在分布式光伏、储能、多能互补、新材料研发应用等领域加强合作,未来谋划共建以新能源、新材料为产业主导背景的高科技产业园。

据了解,华孚时尚是中国A股首家色纺行业上市公司,是全球较大的新型纱线供应商和制造商。此前,已有多家服装纺织业上市公司跨界进入储能市场,作为服装业巨头的杉杉股份更是将锂电材料纳入公司的主营业务之一。

报喜鸟

报喜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组建于1996年,是一家以服装为主业,涉足投资领域的股份制企业。2007年于深交所上市。

2023年5月10日,报喜鸟宣布正式跨界储能,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浙江报喜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1,000万元与平阳源泉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投资平阳浚泉养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为其有限合伙人,从而定向投资新型储能解决方案、锂电池检测领域等。

杉杉股份

服装业巨头杉杉股份1992年成立,主营男装西服,1996年成为国内第一家上市的服装企业。

1999年杉杉股份开始跨界锂电池材料领域,目前业务覆盖锂离子电池材料、锂离子电容、电池PACK、充电桩建设及新能源汽车运营和能源管理服务等新能源业务,以及服装、创投和融资租赁等非新能源业务,其中新能源成为其主要的业绩来源及未来发展重点。

孚日股份

家纺行业龙头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87年,是一家一家大型家用纺织品制造商。2006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2021年年底,孚日股份与青岛科技大学合资成立了山东孚日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研发生产动力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可降解新材料以及聚己内酯多元醇三大系列新材料产品。

中银绒业

中银绒业成立于1998年,主要从事无毛绒、绒条、羊绒纱、羊绒制品的生产及国内外销售。2000年7月6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2021年11月,中银绒业宣布,拟以0元价格收购成都崇欣信达转让的鑫锐恒100%股权。鑫锐恒成为中银绒业全资子公司后,中银绒业计划以鑫锐恒作为投资主体投资建设年8万吨磷酸铁锂项目。

2023年5月,中银绒业在接受机构调研时称,8万吨磷酸铁锂项目分期实施,总建设周期预计4年。一期计划建设年产2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磷酸铁锂生产线,一期建设预计自具备开工条件之日起12个月内完成。目前还不具备开工条件。

浪莎针织

中国针织袜业大王浪莎针织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浪莎股份于1998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2023年4月23日,浪莎针织有限公司发生经营范围变更,正式进军电池制造与销售。变更后增加了电池零配件生产;电池零配件销售、电池销售、电池制造等业务。

日播时尚

国内服装品牌运营管理集团日播时尚成立于2022年,主营业务为品牌服装的创意设计、工艺技术研发及生产销售。2017年日播时尚上市。

据公告显示,日播时尚拟通过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上海锦源晟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向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交易前,梁丰和上海阔元分别直接持有锦源晟28.5714%和17.1429%的股权,梁丰直接持有上海阔元100%股权。交易完成后,梁丰将合计持有日播时尚29.75%的股权,成为日播时尚实际控制人。据悉,锦源晟主营业务为新能源电池正极前驱体材料及上游关键矿产资源一体化的研究、开发和制造业务。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企业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