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中核二四完成海阳3号机组CA03模块吊装

2023-06-01 14:51来源:中核二四作者:刘丽娜 张逊杰关键词:海阳核电核电项目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31日11时22分,经过调整、试吊、起升、回转、变幅、落钩等一系列动作,中核二四历时1时55分钟,提前31天完成海阳核电3号机组CA03模块吊装,吊装精度控制在毫米级。吊装过程安全、有序、可控,为后续安全壳内置换料水贮存箱的顺利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CA03模块由17个子模块构成,尺寸较大,安装逻辑性较强且结构受力复杂,为单板墙结构,吊装易产生变形;模块呈弧形结构,且迎风面大,防风控制难度大;模块就位空间狭小,就位过程极易与周边物项发生干涉。

面对这些困难,在公司党委的高度重视与核电工程中心的统筹规划下,海阳核电项目团队通过制定详尽的揽风措施对吊装模块进行过程控制,优化防变形工装结构,使用三维建模模拟吊装过程,持续推进党员进班组工作等多项措施,全力以赴确保模块吊装平稳就位。

后续,中核二四将继续锚定“工期更短、造价更低、质量更优”的核电建造目标,抓实、抓细现场精细化管理,持续提升模块化建造水平,创新优化、奋勇争先,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海阳核电二期建设各项重点任务,持续打造核电建设新标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阳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