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数字转型 |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赋能基层减负 数字化供电所在行动

2023-06-01 15:02来源: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者:于俊 李玉瑶 吴雨霞关键词:中电启明星数字化电力运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5月29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营销服务中心牵头,组织重庆市区、彭水、市南、綦江等7家数字化供电所建设组长单位召开2023年数字化供电所建设应用讨论会。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作为数字化供电所建设支撑单位,就其工作台、工单中心、所务系统功能应用进行实操演示,并组织组长单位逐项梳理应用存在问题及后期需求,力争进一步提升数字化供电所系统的高效性、实用性,为基层减负赋能。

图片1.jpg

2021年11月起,为落实数字赋能基层减负工作部署,解决基层供电所日常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以夯实数字化基础、提升数字化支撑能力为主线,深挖供电所作业过程中的系统断点、流程痛点、操作难点,结合基层一线业务实际打造了独具特色的数字化供电所,通过“数字看板”与“工单驱动”两大核心功能,实现各专业信息系统的数据贯通,促使电力运维服务能力和供电所数字化管理水平提升。

图片2.png

2023年2月,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根据数字化供电所建设指南“5+19”项任务建设要求,梳理细化2023年数字化供电所重点建设任务项,同时协调重庆市7家供电公司组成柔性专家团队,专门对接56项功能需求功能需求并一一落实排期,目前已建成一平台、一终端、一工单等5个基础底座及指标看板、绩效助手、日报助手等10项建设任务,在重庆公司262家供电所全面应用。针对此次讨论会上柔性专家团队对数字化供电所提出的应用问题及新增需求,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也将梳理问题清单,建立周报机制持续跟踪机制,从系统支撑能力、用户需求等层面输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力争提前完成示范型供电所建设要求。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长期服务于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等大型能源企业,着力打造一批服务于基层移动办公、便捷作业的业务应用,持续赋能基层减负提效。后续,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将继续围绕“数字化供电所建设指南”,认真落实“5+19”项任务建设要求,为基层提供“自管、自控、自愈”的管理手段,进一步提升电力运维服务能力和供电所数字化管理水平,切实做到为基层减负赋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启明星查看更多>数字化查看更多>电力运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