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其他企业正文

总投资近500亿!上海嘉定9家氢企落子新疆克拉玛依

2023-06-01 19:43来源:上海嘉定关键词:氢燃料电池热电联供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嘉定氢能港企业考察团与新疆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打造产业百亿增幅“爆点”,以长期稳定的全面战略合作,开创沪克两地氢能产业创新协同发展新局面,推动产业援克工作取得新成效。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10个项目分属嘉定9家企业,项目涵盖氢能全产业链,包括氢能产业示范园区、氢储能调峰电站、绿氢制造装备、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氢能热电联供、氢能装备测试及实训平台等方向。

其中,源网荷储新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在克拉玛依市的2个区都设有项目,包括氢储能调峰电站、氢能装备制造、热电联供、打造以绿电为基础的零碳园区等多个项目,项目总投资规模约350亿元。

而鸾鸟电气(上海)有限公司则拟在克拉玛依市注册成立全资子公司,首期投资1000万元建立“年产能2万套的氢燃料电池系统氢气引射循环总成”项目。

近年来,嘉定在氢能与燃料电池的研发与应用上积极布局,打造“嘉定氢能港”特色产业园区,已聚集50多个氢能产业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元,形成较为完整的氢能产业体系。氢能产业也是克拉玛依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的战略方向,是上海对口支援新疆克拉玛依重点布局的产业领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热电联供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