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南方多地高温导致用电负荷持续走高

2023-06-02 08:57来源:央视财经关键词:用电负荷电力供应用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南方多地气温不断攀升,区域用电负荷持续走高。记者今天(6月1日)从南方电网获悉,昨天(5月31日),南方电网最高电力负荷达2.22亿千瓦,接近历史最高水平。

数据显示,5月30日,广州电网用电负荷今年以来首次突破2000万千瓦,达2115.1万千瓦,同比增长超20%。广州供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下工业用电高峰和制冷设备用电需求激增,共同导致电网负荷不断攀升。

近期,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南方五省区用电负荷呈现持续走高态势。其中,广东最高负荷达1.38亿千瓦,广西用电负荷两次创新高,达3137万千瓦,海南电网负荷也已连创新高,首次突破700万千瓦。南方电网预计,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南方五省区用电负荷还将继续攀升。

南方电网公司市场营销部经理 王一:这次在广东、广西用电高峰期,通过我们设计的市场竞价机制,使得云南、贵州的水火电机组提供了近400万千瓦的备用电力,有力支援了广东、广西的电力供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电负荷查看更多>电力供应查看更多>用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