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6月2日)

2023-06-02 11:4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遵义市“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发布

6月1日,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局发布关于公开征求《遵义市“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提出,充分发挥全市能源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建设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实现220千伏变电站县域全覆盖,力争建成500千伏23务川变;巩固提升城乡配电网,满足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对电力的需求,建成湄潭现代化农村电网示范县;预计到2025年变电站达到291座,“十四五”期间电网规划投资90.82亿元。

企业

中国能建与宁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6月1日,中国能建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重点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宁夏高质量发展目标,结合中国能建在宁战略布局优化目标,开展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多形式的战略合作,推动双方互惠互利与共同发展,全力打造“央地合作”新标杆。同时,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西北区域总部、甘肃工程公司分别与宁夏有关市县、企业签署中宁10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银川市兴庆区“七网融合”综合开发项目、闽宁镇120兆瓦农光互补基地一体化科技绿色种植基地3个重点项目合作协议,计划投资总额约118亿元。

三一重能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中核汇能

6月1日晚,三一重能发布公告称,拟将全资子公司通道驰远新能源100%的股权转让给中核汇能,股权转让对价为人民币31876.12万元。最终股权转让价格将根据协议约定的价格调整机制进行绿电收益、双细则考核费用、耕地占用税退税返还(如有)等事项调整。本次交易完成后,三一重能不再持有通道驰远新能源股权。

淮河能源拟收购3家火电厂股权

淮河能源近日公告称,拟收购公司控股股东淮南矿业(集团)的控股子公司淮河能源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淮河能源淮南潘集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00.00%股权、淮浙煤电有限责任公司50.43%股权、淮浙电力有限责任公司49.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潘集发电、淮浙煤电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淮浙电力将成为公司的参股公司。

中煤集团与中林集团“一把手”会见

5月31日,中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树东在集团总部会见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余红辉,双方围绕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就绿色发展“双碳”平台建设、生态修复治理、清洁能源等领域合作探讨交流。希望今后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森林碳汇、生态修复、乡村振兴、清洁能源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助力中煤集团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项目

江西赣能上高2×1000MW清洁煤电项目施工签约

5月29日,江西赣能上高2×1000MW清洁煤电项目A、C 标段施工合同签约仪式在江西上高县举行。项目厂址位于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芦洲乡,项目动态总投资约79.55亿元,建设规模为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同步建设高效脱硫、脱硝、除尘装置。项目预计2025年8月全面投产。

广东“十四五”首个抽蓄电站“花落”电建

近日,中国电建所属中南院、水电七局签约广东云浮水源山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工程EPC总承包合同。该电站是广东省“十四五”期间首个核准的抽水蓄能新站点。电站位于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县太平镇境内,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安装4台30万千瓦的立轴单极混流可逆式机组。

亚洲最大火电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封存项目投产

6月2日,亚洲最大火电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封存项目——国家能源集团江苏泰州电厂项目经过多天满负荷运行,正式投产,每年可捕集消纳二氧化碳达50万吨。

国家电投川东北高效清洁煤电综合利用一体化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召开

5月28日,国家电投川东北高效清洁煤电综合利用一体化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召开。该项目已纳入《四川省电源电网发展规划(2022-2025年)》,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80亿千瓦时。

数据

中电联:2023年1-4月份全国电力市场交易简况

1-4月,全国各电力交易中心累计组织完成市场交易电量17568.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8%,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为62.5%,同比增长1.7个百分点。其中,全国电力市场中长期电力直接交易电量合计为1406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5%。

综合

陕西新增一家负荷聚合商

陕西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关于发布受理注册负荷聚合商公示结果的通知,华能陕西能源销售有限公司在陕西电力交易中心的注册手续自动生效。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6月1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