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招标正文

储能招标丨河南鹤壁100MW/200MWh集中式电化学储能施工总承包招标

2023-06-02 13:1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招标电化学储能集中式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6月1日,鹤壁鹤淇100MW/200MWh集中式电化学储能施工总承包项目公开招标公告发布。项目拟在鹤壁电厂一期110kV变电站站址上建设。储能部分拟建设规模100MW/200MWh,储能电池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站电池系统及功率变换系统均采用户外预制舱布置方案。完成本工程所需的所有设备及材料(除招标方提供的主变、储能成套设备外)的采购等。详情如下:

鹤壁鹤淇100MW/200MWh集中式电化学储能施工总承包项目公开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鹤壁鹤淇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鹤壁鹤淇100MW/200MWh集中式电化学储能施工总承包项目,招标人为鹤壁鹤淇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建设资金来自自筹。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本采购项目在国内进行公开招标,欢迎符合条件的投标单位参加投标。

2.项目概况和招标范围

2.1项目名称:鹤壁鹤淇100MW/200MWh集中式电化学储能施工总承包项目。

2.2项目编号:M4101000065000857039。

2.3项目地点:鹤壁市。

2.4项目概况:

鹤壁万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鹤壁电厂一期工程)2×220MW机组分别于1991年9月和1992年3月投运,两台机组已于2010年8月实施关停。220kV配电装置目前还在使用,分别连接二期工程和三期工程的高备变,以及通过一条220kV线路与系统联系。鹤壁电厂二期工程2×300MW机组于2005年投运,公用系统使用原一期工程的公用设施。

本项目拟在鹤壁电厂一期110kV变电站站址上建设。储能部分拟建设规模100MW/200MWh,储能电池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站电池系统及功率变换系统均采用户外预制舱布置方案。电站运行方案拟定20年设计年限。

升压站内拟设置120MVA(220/35kV)升压主变1台,出线接至鹤壁电厂一期220kV配电装置空余间隔。利用220kV配电装置上的正在运行的220kV线路与系统联系。储能单元之间采用环网接线,分单元分别接至升压站35kV配电装置。储能场地内35kV配电装置采用单母线接线方式,220kV采用线变组接线。

2.5招标范围:

鹤壁鹤淇100MW/200MWh集中式电化学储能施工总承包项目:从设备及材料采购(不含甲供主变、储能成套设备)、土建、设备安装及所有设备相关国家标准的试验、单体调试(不含储能系统集成设备)、储能系统整体调试直至并网试运行合格等工作。

(1)建筑工程:本项目所有的建筑工程施工及材料,包含但不限于220kV升压站及备用间隔改造、主变、电池舱、功率仓等储能成套设备及站区其他设备等基础、35kV配电室、网控楼改造、网控楼原退役盘柜拆除、电缆沟、交通及环保水保劳安、消防、供水、供电、暖通、电气照明及其他土建工程和各种检验试验、检测工作,网控室部分建筑和110kV变电站原有构造物拆除、场地平整及硬化、透水砖地坪、站内道路、站区绿化施工等附属土建工程工作。

(2)设备安装及调试工程:本项目所有的设备安装及调试,包含不限于升压站内新增设备和原设备改造、对端间隔改造(含一二次设备等),主变、储能成套设备(首次集成箱吊装就位、单舱/体调试除外)及其附属设备的安装调试、配电室设备、电缆敷设、消防设备、控制保护设备、自动化设备、通讯设备、升压站监控系统、UPS/直流设备及电气设备整套系统的安装调试等;外部网络,首次并网至移交生产验收期间电网要求增加设备及原有设备升级等相关工作的施工。

与升压站配合的一次调频系统、电能量管理系统、综自系统、防雷接地系统、给排水系统、消防系统、照明、安保和视频监控系统等系统的进场复检、安装、试验、调试等;电缆抽检、设备材料安装前检测及试验室送检、试验及检查测试;单体调试、整站调试、并网试验、试运行、验收、消缺、培训、售后服务、达标投产、安全防护设施“三同时”和最终交付投产、质保等。

(3)本工程的各类相关手续办理:从项目开工直至电站达产运营的全部手续办理、协调工作,包括但不限于规划两证、施工许可证、消防备案验收、技术监督、质量监督、启委会召开、对点调试、并网停送电计划申请、并网手续、发电业务许可办理等;负责本项目配套的环境保护、水土保持、消防审图、消防备案、整站消防第三方检测及验收、防雷接地检测评估及验收、电网要求的其他相关手续办理等各项专项验收、竣工验收和移交等,并承担相应费用。

(4)设备及材料采购:为完成本工程所需的所有设备及材料(除招标方提供的主变、储能成套设备外)的采购,包括但不限于升压站内新增设备和改造设备以及对端间隔改造设备、35kV配电装置、35kV配电装置与主变连接母线、6kV开关柜改造等一次设备、动力电缆(含储能系统功率仓至35kV配电室开关柜电缆)、控制电缆、二次设备、通讯设备、升压站监控系统、UPS\直流设备等所有设备及材料、备品备件、专用工具以及相关的技术资料,电站电缆沟、设备等基础、透水砖地坪、站内道路、站区绿化、围墙、给排水、防雷接地、照明、暖通、围栏、消防、安保和视频监控等材料采购等。

(5)项目试运行及质量保证期内的质保服务。

(6)试验检测单位需电力质监站认可。

(7)设备及道路标识牌等制作、安装。

(8)工程项目资料归档和档案资料验收(政府相关部门验收)。

(9)施工辅助工程及与施工单位有关的为完成本工程所需的其它一切工作(含本项目所有设备及材料的保管、二次运输及堆场等工作)。

2.6工期要求:总工期100日历天。

2.7工程质量标准:达到国家、行业及地方验收标准,满足设计及国家有关施工规程和规范要求。

2.8投标人应考虑项目招标完成后可能不实施的风险。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投标人须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3.2投标人应具有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及以上资质且具备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3.3人员要求:

3.3.1拟派项目经理具有机电工程一级建造师资格,具有有效的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提供2022年7月1日以来任意6个月本单位为其缴纳的社保证明材料。

3.3.2拟派项目经理投标时未担任在建工程职务且承诺中标后不再担任其他工程项目的任何职务,本人不在因质量、安全生产事故处罚内。(投标文件中提供书面承诺)

3.3.3拟派技术负责人(或项目总工)具有中级及以上相关专业技术职称,提供2022年7月1日以来任意6个月本单位为其缴纳的社保证明材料。

3.4财务要求:投标人经营状况良好,具有良好的企业资信和商业信誉,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或破产状态,且资产未被重组、接管和冻结。(自行承诺,格式自拟)

3.5信誉要求:

3.5.1未被国家行政机关责令停产、停业;未涉及正在诉讼的重大案件;两年内不存在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未发生因其产品质量造成的重大安全事故。(自行承诺,格式自拟)

3.5.2在近3年内不存在骗取中标、严重违约及因自身的原因而使任何合同被解除的情形。(自行承诺,格式自拟)

3.5.3未列入国家信用信息严重失信主体名单。对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投标人,拒绝参与本项目投标活动。查询渠道:通过“信用中国(.cn/)”网站“信用服务”-“失信被执行人”查询企业(最终以招标人或招标代理机构查询为准)。

3.6本次招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招标查看更多>电化学储能查看更多>集中式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