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市场正文

江西省高质量推动电网建设转型

2023-06-05 08:23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特高压配电网江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日,从江西省政府新闻办、国网江西电力有限公司联合召开的推进电力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西省正加快推动电网功能、形态、技术全面升级,到2025年将基本建成跨省跨区电力资源优化配置和供电保障能力强、适应各类新能源和新型负荷广泛接入的智能江西电网。

推动电网高质量发展,对保障电力供应、优化能源配置、推动绿色发展和促进经济增长等意义重大。目前,江西省正着力建强跨省跨区输电通道,高效推进武汉至南昌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建设,确保年底(江西段)全线贯通。争取第二回入赣特高压直流纳规建设,深化闽赣联网工程论证,争取更多区外清洁电送至江西。

持续完善主干网结构。今年江西省将开工65项110千伏及以上电网项目,计划年内建成投产84项110千伏及以上重点工程,新增线路1821公里、变电容量728万千伏安。到“十四五”末,江西省500千伏变电站将达36座,“一核四翼五环网”骨干网架更加完善。

加快打造一流现代化配电网。为顺应人民用电需求和分布式电源、多元化负荷及储能快速发展的新形势,江西省将全力实施配电网供电提升“123”工程,计划用三年时间、投资134亿元,实现配电网供电能力、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一年补短板、两年上台阶、三年争一流”的目标。到2025年,基本建成“结构清晰、坚固耐用、灵活可靠、智能互动”的一流现代化配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