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报道正文

国网四川电力:加强超高压电流互感器运维管理

2023-06-05 08:36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变电站电流互感器国网四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5月27日,国网四川超高压公司检修人员仅用7天时间就完成了500千伏遂宁变电站6台老旧500千伏OSKF-550型油浸式电流互感器的更换工作,为电网安全运行和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打下基础。这是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加强500千伏油浸式电流互感器运维管理的一项具体举措。

电流互感器是电网设备的基础保护测量装置,其可靠性直接影响电网安全运行。四川电网有500千伏OSKF-550型油浸式电流互感器45台,运行时间均已超过10年。这些电流互感器的中间屏老化,因此绝缘水平降低,亟须更换处理。

国网四川电力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要求,克服作业时间紧、临近带电设备多、作业面空间狭窄等不利因素,提前勘查现场并编制标准化作业指导书,统筹推进OSKF-550型电流互感器隐患专项治理。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15台500千伏该型号油浸式电流互感器更换工作,其余更换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预计年底前完成。

针对新入网的电流互感器,国网四川电力以差异化运维的方式开展专项巡检,及时进行数据比对分析,完善新入网电流互感器异常停运应急处置预案。该公司还建立特定型号及运行超过10年的500千伏油浸式电流互感器专项档案,详细记录电流互感器运维信息,结合油压在线监测数据精准监控这些设备运行状态,为四川主电网安全运行打下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查看更多>电流互感器查看更多>国网四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