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科院:完成青年员工发电侧现场学习

2023-06-05 10:14来源:国网天津电科院作者:崔文庆关键词:国网天津电科院电力生产燃煤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3日,国网天津电科院组织青年员工在南港热电厂完成发电侧现场学习。该院近三年入职新员工参加。

据了解,南港热电共计安装3台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目前3号机组正处于调试末期转正式商运的关键阶段,1号机组处于停机临时性检修阶段,为青年员工开展现场学习提供了良好条件和场景。

在学习现场,电科院青年员工结合前期“电科大讲坛”发电厂基本原理介绍内容,通过沙盘模型讲解和现场参观学习,对锅炉、汽轮机、发电机、集控室等燃煤电厂主要设备和电力生产流程都有了直观认识和相对清晰了解。现场工作人员详细讲解“发电厂生产现场安全工作规定”以及安全风险和注意事项。随后青年现场观摩1号发电机碳刷滑环检修过程,学习现场作业流程和操作注意事项。现场学习AGC联调试验并跟随部分试验过程,了解涉网试验具体步骤和指标要求。

下一步,电科院将继续组织青年员工赴燃气电厂和新能源场站开展现场学习,以“解决问题的答案永远在现场”为理念,深入生产一线,锻炼提升本领,促进青年员工成长成才。


作者: 崔文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科院查看更多>电力生产查看更多>燃煤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