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市场新能源报道正文

江西今年仅增加少量新能源和储能装机 迎峰度夏电力保供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不小

2023-06-05 10:3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市场储能应用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副主任李小锐在6月2日举行的推进电力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江西省电力公司在今年迎峰度夏电力保供上做了哪些准备。同时提到,今年江西省无新增火电、水电等常规电源,仅增加少量新能源和储能装机。今年迎峰度夏电力保供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不小。

李小锐表示,今年以来,随着经济回稳向好,用电需求增长依然强劲,今年1-4月,我省制造业、第三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8.78%、7.69%;同时今年我省无新增火电、水电等常规电源,仅增加少量新能源和储能装机。今年迎峰度夏电力保供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不小。

为此,省电力公司坚决扛牢电力保供首要责任,认真落实电力保供“3334”关键之要,超前谋划、提前部署,统筹各方力量和资源,深挖电网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和各类电源发电潜力,全力以赴保安全、保供电、保稳定。

一是成立了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组织机构,印发了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细化任务清单,落实工作责任,确保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全力保障省内供电能力。一方面,稳步推进电网重点工程建设,确保度夏前建成投运25项主网重点工程,高质量完成1000千伏赣江变首检等440余项春季检修任务。积极推进配电网供电能力提升“123”工程,研究制定配电网设备过载、“N-1”可靠性提升解决方案,度夏前完成10211个10千伏项目建设,重点解决10千伏网架薄弱、2022年度夏期间过载低电压等问题。另一方面,压实各方保供责任,联合政府主管部门严控统调机组检修超期、非计划停运、出力受阻等情况,做好省内燃料供应监测和风险预警,保障省内机组发电能力。

三是全力争取外电支援。与四川等省份建立电力电量互济长效机制,积极推动电力外送省份从政策规划到交易组织过程尽量向江西倾斜,通过增加交易频次、缩短交易周期,积极参与年度、月度、月内省间中长期交易扩大外购电规模。

四是严格落实好用电侧负荷管理措施。分级成立省市电力负荷管理中心,配合省能源局制定了全省负荷管理预案,建立电力保供“平时”“战时”工作机制。开展用户负荷资源专项排查,实现负荷资源分层、分区、分类管理。实行负荷管理措施执行期间的“客户经理+政府人员”双责任人制。与省能源局共同打造“赣节电”节约用电需求响应微信小程序,开展工业企业需求响应、“e起节电”“居民节约用电享红包”等活动,引导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合理削峰填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市场查看更多>储能应用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