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报道正文

江西:推动电价政策有效落地 降低新能源汽车运行成本

2023-06-05 11:1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站削峰填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供用电部副主任吴剑在6月2日于江西南昌召开的推进电力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回答了省电力公司对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部署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等措施,其中提到,持续提升充电设施服务和保障,积极服务新能源汽车下乡和乡村振兴。

吴剑讲到,充电基础设施是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服务和改善民生的重要领域。截至2023年4月,根据国网车联网数据统计,全省电动汽车保有量约25.79万辆,同比增长61%;省电力公司在96个高速服务区建设充电站,基本覆盖全省高速公路主干线。今年五一期间,高速服务区充电设施平稳运行,保障了群众的绿色安心出行。

下一步,省电力公司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提升充电设施服务和保障,积极服务新能源汽车下乡和乡村振兴。

一是进一步提升报装接电服务效率。全渠道受理充电设施报装接电需求,实现“网上国网”“赣服通”、城乡营业网点、车企销售网点多元化报装。开辟集中式充电设施报装绿色通道,提供预约上门办电服务。深化“购车办电-装桩接电-充电服务-增值服务”联网通办。

二是加大配套配电网建设支持力度。主动与政府部门对接公共充电网络规划,同步纳入配电网规划和配电网“123”提升工程,编制县域小区、停车场等集中式充电设施典型接入方案,加强项目储备,实现配套电网建设服务于充电设施建设,支撑充电设施快速、无障碍接网。

三是强化充电设施服务保障。加强充电设施的供电服务能力,主动对接服务重点区域、热点充电站用电保障。加强省电力公司运营充电站规范管理,适度超前扩建热点区域充电设施;聚焦重大节假日和乡村特色旅游出行,开展重点高速服务区、景区等现场巡视,及时发现、消除充电设施故障。

四是推动电价政策有效落地。落实我省近期出台的充电设施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引导用户用好政策、优化充电时段,有效降低新能源汽车运行成本,同时助力削峰填谷,提高配电网资源利用效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充换电站查看更多>削峰填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