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报道正文

广东省能源局开展新型储能电站配套机制研究及独立供电区农网改造专题调研

2023-06-06 09:15来源:广东省能源局关键词:新型储能储能电站储能应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6月5日,广东省能源局赴梅州、惠州开展新型储能电站配套机制研究及独立供电区农网改造专题调研。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结合局重点工作,5月18日至19日,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文胜同志带队赴梅州、惠州开展新型储能电站配套机制研究及独立供电区农网改造专题调研,探索研究促进我省储能电站发展相关措施,督促加快完成独立供电区农网改造工作。省电力行业协会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梅州宝湖储能电站、惠州亿纬锂能、信利(惠州)储能电站,分别听取了各单位从储能电站建设成本、投产运行、经济性与效益、问题建议等方面的介绍;调研了梅州市河东桂田苏级小水电自供区,听取了独立供电区农网改造进展情况介绍;并与当地能源主管部门、企业进行座谈交流,总结经验做法。

刘文胜同志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动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发挥储能龙头企业带头引领作用,促进我省新型储能电站规模化市场化有序发展,与新型电力系统各环节有机融合、协调发展,助力将新型储能产业打造成为我省战略性支柱产业。要高度重视独立供电区农网改造工作,加快推进独立供电区农网改造工作,争取早日完成剩余改造任务,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实施乡村振兴,不断提高群众用电获得感幸福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储能应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