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6月6日)

2023-06-06 11: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遵义市“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发布

6月1日,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局关于公开征求《遵义市“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指出,积极推进新能源规模化发展,大力推动水光互补、风光互补、水风光一体化等新型发展模式,依托已有大型水电基地,有序发展一体化风电和光伏发电,加快建设乌江“水风光一体化”可再生能源综合开发基地,加快实施大型风电、光伏项目。

广东发改委印发《广东省促进新型储能电站发展若干措施》

6月5日,广东发改委印发《广东省促进新型储能电站发展若干措施》提出:在沿海强风区的7个地市中心城区和26个县区中心区规划建设“110千伏户内站+110千伏电缆+新型储能”和“新型储能+10千伏电缆线路+保底用户”电网。针对政府、医院等重要电力用户,建设安全可靠移动式或固定式新型储能电站作为应急备用电源。

企业

长江电力:赵燕不再担任公司董事

6月2日,长江电力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赵燕董事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安排,赵燕女士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赵燕女士未持有公司股票。

豫能控股等成立公司投建风光火储一体化项目

豫能控股公告称,6月1日,濮阳豫能综合能源有限公司取得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电子和纸质《营业执照》。该公司由豫能控股子公司河南豫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濮阳豫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河南黄河能源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及其他投资方范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10亿元设立,出资比例分别为49%、25%、6%及20%。该公司拟投资建设的濮阳市濮阳豫能多能互补(风光火储)一体化项目,依托濮阳豫能2×660MW火电机组灵活性改造新增132MW调峰能力,建设400MW风电、50MW光伏、120MW/240MWh储能及两座220KV风电升压变电站,组成多能互补(风光火储)一体化系统。

中国能建与甘肃省签约3个重点项目

6月4日,由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甘肃省招商推介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中国能建与甘肃省签约3个重点项目。中国能建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全面对接甘肃省发展需求,充分发挥能源电力业务领域综合领先优势、科技创新与技术集成、数据集成优势,为甘肃提供更加安全、绿色、智能的产品与服务,提供更具创造价值、更具整体竞争力的系统解决方案。中国能建将集聚全集团优势资源,加快推动在甘肃省的“能源+”“数字+”“绿色低碳+”领域重点项目落实落地,全面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能建关于资质获取的公告

6月6日,中国能建(601868.SH)发布《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资质获取的公告》,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获得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批准的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以及水利行业(水库枢纽、灌溉排涝、河道整治)专业甲级工程设计资质。

项目

华电望亭发电厂二期燃机项目正式开工

5月31日,华电望亭发电厂二期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主体工程6号锅炉基础第一方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意味着该项目将正式进入工程全面建设阶段。本期工程位于电厂原有12号、13号机组拆除后的闲置土地。两台机组同步开工建设。其中一台机组为国产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机组,另一台为常规商用机组,年发电量可达24.4亿千瓦时。

建投能源:1×660MW+2×350MW项目计划年内开工建设

建投能源6月2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表示,公司在建项目建投寿阳热电、华阳建投阳泉热电计划2023下半年实现投产。西柏坡电厂四期工程1×66万千瓦项目、任丘热电二期2×35万千瓦项目已于2023年3月获得核准,计划年内开工建设。

数据

4月湖北省全社会用电量197.60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4.71%

4月全社会用电量197.6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71%;全省发电量219.46亿千瓦时,同比下降4.41%。截至4月底,全省发电总装机容量9820.07万千瓦(含三峡2240万千瓦),其中,水电3779.36万千瓦,火电3564.66万千瓦,风电812.37万千瓦,太阳能1663.68万千瓦。

综合

国家能源局高层人事调整

6月5日,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免去林山青的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职务。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6月5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