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池电池应用交通评论正文

电池产业上演合纵连横大戏 看比亚迪的超级朋友圈!

2023-06-06 13:33来源:北极星电池网关键词: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比亚迪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日晚间,比亚迪发布5月份产销快报。数据显示,公司5月份销售新能源汽车24.02万辆,同比增长108.99%,环比增长14.23%,创下月度历史新高。电池装机方面,5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装机总量约为11.489GWh。2023年1至5月比亚迪汽车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装机总量装机总量约为 48.434GWh。

今年比亚迪销量增长,背后有很多原因,其中一个很重要的是有强大的朋友圈。与此同时,比亚迪的朋友圈还一直在扩容。据招商局官微消息,6月2日,招商局集团与比亚迪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在新能源汽车供应链、新能源产业、绿色航运与科技创新、园区建设与东北振兴等多个领域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北极星电池网不完全统计,2023年以来,比亚迪至少与49个伙伴建立合作关系,其中既有丰田、英伟达、壳牌等国际巨头,也有招商局集团、潍柴动力、徐工集团等央国企,还有与一些高等院校共建产业学院,可见比亚迪已建立了堪称豪华的战略合作伙伴阵容,通过合纵连横深度捆绑,形成竞争合作关系,优势互补,协同增长,最终实现双赢与产业共赢。

随着产能的不断扩张,动力电池产业已经出现阶段性产能过剩,行业进入洗牌期。根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数据,2022年,我国动力电池累计产量为545.9GWh,而动力电池累计销量为465.5GWh,累计装车量仅为294.6GWh。行业淘汰赛加速,一味的竞争对抗模式不再适用,相互协同的生态时代来临,合纵连横或成为动力电池企业未来生存、成长、强大的关键。


( 来源: 北极星电池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比亚迪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