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让新业态基层工会转起来强起来

2023-06-06 15:24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企业管理员工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盐城供电公司工会与盐城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开展“结对共建 联手强家”活动并签订结对协议,结对双方就工会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并围绕工会“六有”建设目标、“五互”形式等进行了探讨。同时,双方就如何有效提升新业态基层工会的工作能力,努力让新业态基层工会转起来强起来。

“结对共建 联手强家”是工会助力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贯彻上级有关“大抓基层”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全市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创新实践。不仅为其他新业态企业与职工协商共谋、机制共建、利益共享提供了示范和引领作用,而且为新业态劳动关系领域形成关心关爱职工、妥善化解纠纷、促进和谐劳动关系的调解机制探索了新路径,有利于推动企业和劳动者形成利益共同体,实现新业态企业和职工双赢的有利局面,在工会领域具有开创性意义。

盐城供电公司工会精心设计共促共建的活动载体,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共同推动新业态基层工会组织在建起来的基础上转起来、强起来,更好地团结引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他们展现基层工会职工之家的责任担当,带领新业态群体开展供电工会组织与新业态工会组织“结对共建联手强家”活动,促进新业态群体工会组织充满活力、发挥作用;他们方式多样,强强联合,注重共推,实现共赢,因地制宜发挥优势,,结对单位要在共建活动中拓宽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模式,提升基层工会建家水平。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工会那样,把开展“结对共建 联手强家”活动,作为深化职工之家建设、推进新业态基层工会发挥作用的有效抓手,注重紧密联系,建家互帮互助,如此才能大力推进区域性、行业性职工之家建设,才能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进而帮助指导新业态基层工会打造更具特色的职工之家。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员工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