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奋楫扬帆追梦时 当好电力“护考人”

2023-06-06 21:12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会理市供电分公司作者:黄创云关键词: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供电线路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6日,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凉山会理)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四川省凉山州会理第一中学金江书院校区开展备用电源切换调试演练工作,再次对学校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巡视维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设备运行正常,为考生营造舒适的备考、应考环境,助力莘莘学子梦想起航。

IMG_1173-500.jpg

据悉,2023年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统一招生考试将于6月7日和8日进行。对于数年寒窗苦读的莘莘学子,这既是人生大考,也是赴梦之约,更是寄托了千万家庭的美好期望。此次考试,会理市范围内共有两千余名考生,安排有2个考点,分别为会理第一中学和会理市民族(实验)中学。

IMG_1178-500.jpg

相较于往年,在闰二月的影响下,今年高考季的“热”呈现出一定的上升趋势。气温的升高势必会带来用电负荷的同步增长,进而增加了辖区高考考点的电能安全可靠保供工作的难度。

IMG_1166-500.jpg

在接到高考保电任务的第一时间,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以高政治站位,积极组织各方人员成立高考保供电专班小组,按照“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各司其职、相互协作”的工作原则,立足“一点一策”高考保电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制定,成立保供电工作领导小组和保供电工作小组,积极会同当地教育及考试主管部门,督促各考点按照重要活动场所电气设备配置要求,完善供电电源,自备应急电源等配置与管理。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服务队提前对区域内考试相关场所进行用电安全专项检查,特别是加强对听力考试等场所自备应急电源配置以及空调负荷情况检查。

IMG_1209-500.jpg

“今年是我参加高考保电的第六年了。为了提高供电可靠性,我们对考点临时接入了UPS不间断电源。”党服队队员周辉宇说道。改造后的会理市民族(实验)中学有UPS不间断电源提供供电保障,一旦有电源故障,将由主要线路快速地自动切换到备用电源,实现用电零闪络,为高考用电加上“双保险”。

IMG_1350-500.jpg

高考期间,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将安排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保电队员和应急抢修车辆进驻考点,进行现场保供电值班,对设备进行不间断动态巡视,做到信息畅通、响应迅速、应对有效,全力以赴站好“保电岗”,当好“护考人”。

作者: 黄创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线路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