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告正文

中文版全文 | 2023年《bp世界能源展望》

2023-06-07 08:58来源:bp中国关键词:BP能源转型bp世界能源展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6日,《bp世界能源展望》2023年中文版在北京正式发布。

本期《展望》旨在识别各主要情景内共同的能源转型特征。这些趋势有助于形成未来30年能源系统可能如何演变的核心理念。

碳预算正在消耗殆尽。尽管各国政府脱碳雄心显著增强,但自2015年巴黎缔约方会议以来(2020年除外),二氧化碳排放量逐年增加。拖延采取果断行动持续减少排放的时间越久,可能的社会经济成本就越高。

在一些国家,政府对能源转型的支持已进一步加强,包括美国通过的《通货膨胀削减法案》。但是脱碳化的巨大挑战意味着我们需要更多的支持,包括促进加快许可和批准低碳能源和基础设施的政策。

俄乌军事冲突导致全球能源供应受到冲击以及相应能源短缺,凸显解决“能源不可能三角”全部三要素的重要性:安全性 、可负担性和可持续性。

俄乌军事冲突对全球能源系统有深远影响。对能源安全的高度关注增加了对在本国国内生产可再生能源和其他非化石能源的需求,有助于加快能源转型。

能源需求结构发生变化,化石能源的重要性逐步下降,可再生能源占比增加以及终端能源电气化程度提高。低碳转型需要一系列其他能源来源和技术,包括低碳氢、现代生物能源以及碳捕集、利用与封存。

随着运营车辆效率的提升和道路车辆电气化加速,石油在道路交通中的使用减少,石油需求在展望期间下降。但即便如此,石油在未来15至20年内仍将继续在全球能源系统中扮演重要角色。

可放大浏览器比例或保存至本地查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BP查看更多>能源转型查看更多>bp世界能源展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