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抽水蓄能企业正文

新产品新技术|许继智慧抽蓄整体解决方案有力支撑抽水蓄能建设

2023-06-07 17:0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陈大鹏 司鲁光 梁基涛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技术许继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双碳”目标提出以来,我国大力推动抽水蓄能建设,全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作为技术成熟经济最优的绿色灵活调节电源,抽水蓄能可有力促进新能源消纳、保障大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许继聚焦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坚持创新发展,为抽水蓄能电站提供智慧抽蓄整体解决方案,服务抽水蓄能建设。

智慧抽蓄电站

整体解决方案

方案基于“一体设计、全面感知、信息融合、智能运维”设计理念,利用大云物移智、数字孪生等最新技术,灵活扩展、集成和整合抽蓄电站各类系统应用,具有自感知、自学习、自决策、自执行、自适应能力,可实现抽蓄电站机组、油、气、水等设备的运行监视、各种工况的自动顺序控制和机组经济运行等功能,具有全景监视、主动预警、智能决策、智能运维和安全可控等特点,保障了抽蓄电站的安全可靠、经济高效、智能友好和绿色低碳运行,全面实现电站的智慧化运维管理。

1.png

许继智慧抽蓄产品支撑

许继智慧抽蓄解决方案包括生产管理系统、计算机监控系统、机组保护、SFC启动系统和开关站成套设备等关键产品。

抽水蓄能机组运行工况复杂,产品研制难度大。团队开展技术攻关,勇于创新,突破并掌握了基于双总线和双中心的分布式集群支撑、基于异步采样适应不同工况的保护算法和先进的转子位置辨识等多项关键技术,成功研制了完全自主可控的一二次成套电气装备,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具体产品如下:

计算机监控系统

01基于许继新一代E8000平台的计算机监控系统

02基于图形化编程和多CPU并行处理的高性能PLC

静止变频器

01SFC2000系列静止变频器

生产管理系统

01水电生产管理信息系统

02水电生产实时信息系统

03人工智能平台

04KKS编码服务系统

保护测控系列产品

01发电电动机变压器组成套保护

02数字化开关站成套保护

03厂用电保护和测控装置

04安全稳定装置

05同期以及故障录波设备

06继电保护故障信息系统等

交直流电源

01智能一体化交直流电源

一次成套设备

01油浸式变压器

02智能干式变压器

03智能开关柜等

可移动预制舱变电站

01基于可移动预装式变电站的施工变电站整体解决方案

5.png

抽水蓄能是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许继作为电力装备制造行业先行者,一直致力于此领域的技术研究和装备制造。

截至目前,抽水蓄能产品已在吉林敦化、山东沂蒙、浙江长龙山和吉林白山等20多个抽水蓄能电站成功应用。

随着国家抽水蓄能行业的快速发展

许继将继续发挥整体技术优势

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技术查看更多>许继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