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湖南湘江新区推进电网向能源互联网转型升级

2023-06-08 10:10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源网荷储新型电力系统湖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7日,湖南湘江新区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长沙供电分公司(简称“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在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举行深化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携手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实现新区电网向能源互联网转型升级,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区提供强劲的能源电力引擎。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十四五”期间,加快建成国际一流、绿色低碳的现代化新区智慧电网,构建源网荷储聚合互动的资源配置平台,打造一流电力营商环境,提升电网安全供电能力,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此外,双方结合新区最新国土空间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将联合发布并实施“湘江新区智慧电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3年-2025年)”,构建220千伏、110千伏电网互联互通的供电格局,提升地区电网供电保障能力、安全供电能力及清洁能源消纳能力,打造高标准电网服务样板,让新区从“用上电”向“用好电”“用绿电”转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源网荷储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湖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