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新疆成为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绿电最大供应省

2023-06-08 14:44来源:新华网作者:国网新疆电力关键词:绿电绿电交易新疆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5日,根据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发布最新交易结果,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绿电总交易电量3.94亿千瓦时。其中,新疆绿电交易电量1.7亿千瓦时,占总交易电量的43%,成为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绿电供应最大的省,并应邀参加了此前召开的绿色电力交易签约仪式。

据了解,为助力本届亚运会践行绿色办会理念,浙江省开展了杭州亚运绿色电力专项行动,在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的组织下,开展绿色电力交易,助力打造首届碳中和亚运会。通过开展绿电交易和绿色电力证书交易,从今年3月开始到亚残运会结束,65家亚运场馆及办公场地将全部使用绿电供应。

新疆拥有丰富的风、光等资源能源优势,是国家确定的“三基地一通道”。国网新疆电力充分发挥新疆风电、光伏资源禀赋优势,密切关注亚运绿电供需情况,主动筹划,积极落实“优先组织、优先安排、优先执行、优先结算”的绿电交易,为亚运会提供绿电,为杭州亚运会“电从远方来,来的是清洁电”贡献新疆力量。

“绿电”是指在生产过程中碳排放量为零或趋于零、对环境影响较低的电力。绿电交易是在电力中长期市场机制框架内设立的“证电合一”交易品种,用户通过电力交易购买风电、光伏等新能源电量,消费绿色电力,获得相应的绿色电力证书(简称“绿证”)。绿证是可再生能源电力消费量认定的基本凭证,也是绿电环境价值的唯一凭证。绿电交易应用区块链等新技术,全面记录绿电生产、交易、消费等各环节信息,实现绿电全生命周期溯源。

今年以来,国网新疆电力积极推动绿电绿证交易,引导全社会绿电消费。深挖新能源消纳潜力,推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持续扩大绿电外送规模,打造新疆“绿色名片”。截至5月底,组织外送绿电交易30批次,成交电量10.8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煤13.3万吨,推动了新疆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电查看更多>绿电交易查看更多>新疆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