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打造绿色智能充电生态 ABB电动交通亮相2023上海充换电展

2023-06-08 15:49来源:ABB电气关键词:ABB充电桩充电基础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升级,成为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和绿色交通发展的重要力量。近日,以“新产品、新技术、新品牌”为主题的2023第二届上海国际充电桩及换电站展览会(简称 “2023上海充换电展”)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作为充换电领域的重要行业盛会,本届上海充换电展共吸引500余家企业参展,呈现在充电基础设施领域的全链条资源优势及充换电领域的未来发展趋势。

第二届上海国际充换电展.jpg

ABB电动交通在本次充换电展上全方位展示了在直流充电、交流充电、有序充电及V2F能源互联领域先进的产品技术和充电解决方案,并首次呈现集光伏、储能、充放电等功能于一体的“Poweredby ABB”充电概念场站,积极构建面向未来的智慧交通体系。

V2F 能源互联.jpg

ABB电动交通中国区负责人曹阳表示,“在‘双碳’目标愿景下,未来的交通建设正朝着更加绿色、智慧、可持续的方向发展。ABB电动交通一直致力以创新的产品技术赋能交通零排放的未来。我们期待与更多客户和合作伙伴一起通力合作,推动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满足面向未来多元化的市场需求,引领智慧交通的新发展。”

引领电动交通零排放未来.jpg

凭借卓越的技术专长、丰富的行业经验以及对充电基础设施领域的深度洞察,ABB电动交通不断推陈出新,引领绿色出行。ABB电动交通的充电解决方案覆盖从家用到商用的多种应用场景,包括住宅小区、公共建筑、工业园区以及专用运营场站,产品包含从7-21kW的小功率交流充电桩、60-240kW直流充电桩,有序充电系统以及360/480kW的大功率液冷超充系统,兼顾现在和面向未来的多元化充电需求,加速交通碳中和目标实现。

引领智能充电生态

ABB 480kW 大功率液冷超充系统.jpg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普及,大功率快充将成为行业趋势。ABB 480kW大功率液冷超充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480kW,峰值输出电流高达到650A,可兼容未来800V及以上的高电压平台的新车型,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除了速度优势,该产品的使用也非常灵活便捷,在符合人体工程学的电缆管理系统同时,超充桩通过使用液冷技术,降低了终端枪线的重量,枪线直径28mm,助力车主轻松快速插拔充电枪。

EVinn TA系列交流充电桩集充电、控制、云通讯、计费功能于一体,给用户带来全面智能化和人性化的操作。该产品采用车规级的工艺和物料,体积只有A4纸大小,轻便简约易安装。此外,EVinn TA系列还能实现负载实时调控,支持有序充电,并能够有机地融入智能楼宇管理系统。

打造未来充电场站

打造未来充电场站.jpg

未来的充电场站不再是简单的充电场所,而是集合光伏、储能、充放电等多功能为一体,更符合使用者需求的先进能源站点。本届展览上,ABB电动交通首次展示了面向未来,更加智慧、可持续的“Poweredby ABB”概念充电场站。

在“Poweredby ABB”概念场站中,光伏加储能加充电的能源转换场景将成为首选。而有序充电和V2G技术将进一步帮助场站节能减排,反哺电网,实现能源的高效利用。“Poweredby ABB”充电概念场站不仅能够推动交通可持续发展,同时也强调了以人为本,以用户的需求为中心,场站的服务范围从充电延伸覆盖至休息室、餐饮、AED救助等,满足用户在充电场景下的多元化需求,推动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作为电动汽车和充电基础设施领域的全球领导企业,ABB电动交通致力以智能、可靠和零排放的充电解决方案打造零排放未来,如今已在包括中国在内的85个国家和地区交付了超过100万台充电桩。此外,ABB电动交通还参与了全球多个主流充电标准的制定,推动大功率充电网络有效覆盖重点场景,支持构建全面低碳的绿色交通出行生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ABB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充电基础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