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安徽涡阳供电:圆满完成高考保电“答卷”

2023-06-08 18:16来源:安徽省涡阳供电公司作者:娄延旭关键词: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安全生产优质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8日,随着高考最后一门课程的考试结束,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高考保电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为确保2023年高考期间,涡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认真落实省市公司“高中考”保电工作部署及县委县政府保电要求,提前谋划,周密组织,从主网、配网、设备等方面,分层次、分重点、有针对性开展供电检查和值班值守。强化车辆调配和物资器材储备;不断完善保电方案,充分做好事故预想,开展保电应急演练。成立了以公司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专业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保供电领导小组。

高考前,该公司领导分别带队对全县所有高考考点的配电室、语音主控室以及应急发电机、UPS电源配备调试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要求高考保电人员,对考点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再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校方整改落实;加强与政府、教育和学校的沟通协调,畅通信息通道,及时为学校用电提供帮助;安排技术人员对各考点的自备发电机或UPS电源进行逐一再调试,确保特殊情况下考点应急电源能够及时、迅速接入;严格落实保电人员岗位责任,开展模拟操作演练,进一步提高高考保电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以确保整个高考期间电力供应安全可靠、万无一失。

高考期间,该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深入全县各高考考点,巡视督查高考保电工作,看望慰问一线保电人员。了解各考点用电及供电设施运行状况,强调,高考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事关广大考生的前途命运,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广大保电人员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细致做好高考保电各项工作,高质量做好保电服务,全力营造安全周到舒适的考试环境,为考生取得优异成绩保驾护航,真正让考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

高考期间,该公司共投入输、变、配电力员工130多人。在考试期间,所有涉及到保电的无人值守变电站均转为有人值守。对高危重点线路采取24小时不间断巡视,电网保持全接线、全保护运行。各考点配电房、语音室各安排两名员工进行现场看守。特别是在6月8日的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公司领导采取分考点包干形式进驻现场值守,同时还增派了抢修值守力量,确保一旦发生意外,能快速恢复送电,确保了整个高考期间供电可靠正常。


作者: 娄延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优质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