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评论正文

万钢:要探索车网互动商业模式 发挥好动力电池对电网削峰填谷的作用

2023-06-09 11:0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动力电池削峰填谷车网互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6月9日,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先生致辞时分享五点看法。

1.png

一是加大下一代动力电池技术研发的力度。要科学的判断下一代动力电池的技术路线。重视新材料和以全固态电池为代表的新体系电池的基础研究技术研发系统,解决关键材料新体系、电池系统集成等工程技术的难题。推进产业化应用与示范运行,同步开展市场和技术评估,为规模产业化化提供先行经验。

二是推动新动力电池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面对动力电池、原材料价格的波动等情况,要加快上游矿产资源的开发,建立关键原材料资源保障体系,实现全关键原材料的稳价保供。加强产业链统筹协调以及行业监管。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构建全产业链共生共赢的生态圈。动力电池它既是用能体又是载能体,要研究动力电池和区域电网的双向互动,探索商业模式,发挥好动力电池对电网削峰填谷的作用,同时也可以提高动力电池的使用效率。

三是加快安全相关标准和法规的制定。近年来,动力电池单体以及系统安全防护技术已经取得了较大的进展。但是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需要不断的提高热扩散热管理技术的要求,加快相关标准的。修订制定。同时,在对于占用车辆,要加强全加强和健全定期维护和年检检制度,通过大数据监测预警、科学的评估电池的健康状态,排除风险隐患。

四是促进退力电池绿色回收和综合利用。建立规范有序的动力电池回收和综合利用的市场生态,对环境保护、成本控制、梯次利用、原材料的保障,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要加强回收利用的监督管理体系,积极探索创新商业模式,实现动力电池回收的市场化发展。

五是坚持动力电池高水平的开放合作。我们要进一步凝聚动力电池。发展的国际共识,强化全球协同与国际化布局。要加强国际政策体系对接和标准法规的协同,共同探索动力电池、低碳标准和管理体系的建设,推动碳排放核算的方法,基础数据的互通、互认和共享。要强化下一代动力电池的技术创新、智能制造和循环利用环节的全球合作,共同推进动力电池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削峰填谷查看更多>车网互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