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报道正文

全国政协常委苗圩:今年碳酸锂价格将稳定在每吨15万-20万元

2023-06-09 11:2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动力电池电池材料碳酸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6月9日,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苗圩在2023年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表示,今年碳酸锂价格大幅回落,大概率将稳定在每吨15万-20万元左右。

对于进一步提升中国动力电池企业的全球竞争力,他建议要加强电池上游材料保供稳价的工作。我国的锂矿资源的储量有限,按照2021年美国地质调查局公布的资料,我国的锂矿土能土量排在全球第六位。但是我们的盐湖锂具有较大的开发潜力,特别是高煤离底的盐湖卤水来提取碳酸锂的工艺潜力巨大。据说这种工艺技术已经成熟,其成本大概在每吨5万块钱左右。应该整合资源,加大工艺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的进程,早日形成生产能力。还要落实好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加强汽车动力电池的回收和梯次利用。这既是环境保护的要求,也是资源保供的措施,更是我国的优势所在。

(本文由北极星储能网根据现场发言整理,未经嘉宾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电池材料查看更多>碳酸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