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6月9日)

2023-06-09 11: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家能源局印发《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暂行规定》

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印发《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能源局,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各派出机构,全国电力安委会各企业成员单位,水电总院,中电联,各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为加强对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的监督管理,保证电力建设工程质量,我们制定了《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暂行规定》。

国家能源局:开展海上风电施工安全专项监管工作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开展海上风电施工安全专项监管工作的通知,为切实落实海上风电项目安全管理责任,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印发〈2023年电力安全监管重点任务〉的通知》要求和有关工作安排,国家能源局决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海上风电施工安全专项监管工作。

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

6月8日,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官网发布了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提出,到2025年,工业产业结构与用能结构进一步优化,规模以上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国家和自治区要求,工业领域能源利用效率持续提升。到2030年,西藏特点的现代化工业体系基本建立,工业用能结构持续优化,电力消费占比持续提升,规模以上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进一步降低,确保工业领域二氧化碳排放2030年前达峰。

企业

国家电投新成立一家公司落户上海

6月6日,中电投绿能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落地,这标志着这家注册资本金30亿元的环保科技央企子公司总部正式落户虹口区,北中环科创集聚带建设再发力。据企查查显示,中电绿能科技是国家电投旗下的上市公司中国电力的全资公司。中电绿能科技的经营范围包括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资源再生利用技术研发;核电设备成套及工程技术研发;碳减排、碳转化、碳捕捉、碳封存技术研发等。

光伏玻璃巨头二代接棒

6月6日,福莱特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动公告。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总裁阮洪良先生和公司常务副总裁姜瑾华女士的书面申请,因内部工作调整,阮洪良先生和姜瑾华女士分别申请辞去公司总裁和公司常务副总裁的职务。但阮洪良先生仍担任公司董事长及董事会各委员会相关职务;姜瑾华女士仍担任公司副董事长及董事会各委员会相关职务。同日,董事会同意聘任阮泽云女士担任公司总裁,聘任赵晓非先生担任公司常务副总裁,聘任赵长海先生担任公司副总裁。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即将在科创板上市

6月8日,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发布科创板上市交易的公告。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将于2023年6月9日起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交易,股票简称“阿特斯”。该公司A股股本为360705.8824万股,其中42241.9524万股,本次发行价格为11.10元/股。

项目

陕西能源:商洛电厂二期2×660MW项目获得核准

陕西能源6月9日公告,近日收到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陕投商洛电厂二期2×660MW机组项目核准的批复》,工程动态投资约56.07亿元,资本金占20%,由陕西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出资,其他部分通过贷款融资。该项目为原址扩建,建设2×660MW超超临界空冷燃煤发电机组。

中国能建首个海上风电项目获核准

日前,福建省发改委下发文件同意建设平潭A区海上风电场项目,该项目为中国能建投资的首个海上风电项目。项目场址位于福建省平潭岛北侧海域,规划海域面积42平方千米,装机规模为450兆瓦,拟同步建设一座海上220千伏升压站及一座陆上集控中心。

围场庙宫抽水蓄能项目合作协议签署

6月6日,建投能源与塞罕绿能签署围场庙宫抽水蓄能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位于承德市围场县,装机容量100万千瓦,拟建设4台25万千瓦立轴单级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

深圳能源拟投建国内首个规模化飞轮储能参与独立调频项目

6月9日,深圳能源发布关于收购鼎轮能源科技(山西)有限公司70%股权并投资飞轮储能项目的公告。公告提到,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深能南京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拟以人民币700万元收购鼎轮能源科技(山西)有限公司70%股权。收购完成后,鼎轮能源投资建设鼎轮能源科技(山西)有限公司30兆瓦飞轮储能项目。项目计划建设容量为30MW/6MWh的飞轮储能调频电站及附属配套工程,拟安装120台单机容量为250千瓦的飞轮储能装置,总投资为人民币33989万元。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6月8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