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与三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06-09 12:05来源:南网50Hz作者:陈细英关键词:三峡集团南方电网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8日,南方电网公司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集团”)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积极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全力保障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董事、党组副书记刘启宏,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贺晓柏,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雷鸣山,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韩君,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武斌共同见证签约。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文峰,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良友代表双方签署协议。签约前,双方举行会谈。

孟振平感谢三峡集团长期以来对南方电网公司工作的大力支持,介绍了公司今年以来的工作特点,以及在电力保供、科技创新、深化改革、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国际业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孟振平表示,南方电网公司与三峡集团有着独特的竞争优势和广泛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战略对接,共同提升电力安全保供水平,支持区外清洁能源送入南方区域,深化新兴业务、国际业务、产业金融等多领域合作,为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发挥国有经济的战略支撑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雷鸣山感谢南方电网公司一直以来对三峡集团的支持和帮助,介绍了三峡集团生产经营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他表示,三峡集团高度重视与南方电网公司的战略合作,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清洁能源消纳、重大项目开发、抽水蓄能项目开发等方面紧密合作、同向发力,共同保障电力可靠供应,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海上风电业务、清洁能源基地开发建设、网源协同重大项目开发、抽水蓄能及新型储能发展、共建“一带一路”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南方电网公司副总工程师,三峡集团总经理助理,双方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