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国家首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腊巴山全部风机完成吊装

2023-06-09 13:2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项目风电场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6月6日,随着最后一只叶片在110米高空与轮毂完成精准对接,腊巴山192兆瓦风电项目39台风机全部完成吊装,项目按时实现里程碑节点目标,为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奠定基础。

腊巴山是国家首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也是雅砻江流域水风光互补绿色清洁可再生能源示范基地标志性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中国电建成都院EPC建设项目部发挥丰富的高山区新能源建设经验,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创一流”为目标,狠抓党建引领、安全质量管理、科技创新等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吊装期间,项目部克服疫情反复、持续5个月的森林防火施工管控、大风季节吊装、土建高峰期材料运输与大件设备运输矛盾、成昆高铁牵引线检修禁运等诸多不利因素,超前策划、靠前指挥,统筹各参建方抢抓窗口期,通过“一机一策”科学制定吊装方案、清单制管理、与地方政府建立森林联防联控机制等措施,圆满完成吊装任务,并创造了四川首次单叶片吊装施工记录,为今后风电项目吊装起到示范作用。

腊巴山风电项目位于凉山州德昌县,总装机容量192兆瓦,由36台5兆瓦风机和3台4兆瓦风机组成,项目场址位于海拔2200米至3400米之间,分布于腊巴山主山脊北段、中段及西侧沿雅砻江河谷延伸支脉,计划于2023年9月全部机组投产发电。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四川提供约5.01亿千瓦时的清洁电能,节约标准煤约1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0万吨,对推进能源革命,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着积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