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企业正文

国网福建:打造“三大三先”省级 高质量发展示范电网

2023-06-09 16:08来源:亮报作者:林丽平关键词:新型电力系统微电网国网福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福建是新型电力系统省级示范区之一,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立足电源品种结构优、绿色转型基础好等独特优势,围绕“源网荷储协同、科技创新支撑、体制机制赋能”,立足长远、适度超前、科学规划,以打造“三大三先”(打造东南清洁能源大枢纽、高能级配电网大平台、“数字闽电”大生态,实现清洁发展水平领先、安全稳定水平领先、效率效益水平领先)省级高质量发展示范电网为目标,高标推进新型电力系统省级示范区建设。

近年来,福建风能、水能、核能等清洁能源发展迅速。截至2022年年末,清洁能源发电装机容量达4541万千瓦,占全省发电装机容量的比重超过60%。随着越来越多的风、光等新能源接入电网,发电出力无法控制。如何解决新能源的间歇性、随机性和波动性,成为平衡电力系统的最大挑战。在这一过程中,微电网建设成为提高电网灵活性的有效手段。

国网福建电力围绕新能源友好并网、分层分群调控、大电网与微电网融合发展,结合地区发展特色和实际需求,因地制宜布局一批微电网示范项目,深化柔性直流、交直流混联、能量优化配置、配微协同运行控制、精准预测等技术应用,打造城镇、海岛、园区、乡村、校园等多类型微电网(群)示范形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微电网查看更多>国网福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