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评论正文

中国五矿集团卓晓军:实现锂回收率大于92%

2023-06-09 16:5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动力电池电池回收锂资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6月9日,中国五矿长沙矿质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卓晓军在2023年世界电池大会上表示,在大量政策驱动之下,储能梯次利用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同时激发动力电池回收迎来千亿级市场。大量的动力电池处于退役过程之中,给社会带来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同时,其实依然存在着一些社会问题。比如在退役的动力电池80%电量如何进行高效的利用,镍钴锂资源如何得到充分利用。

电池回收方面,中国五矿集团已上线国内首家线上和线下的锂汇通的回收服务平台,建立完整的线上体系。目前平台的回收量已经超过了2万吨/年,产值接近六个亿。

在梯次利用方面,中国五矿集团开发了在退役储能快速检测容量动态重构。同时也突破了电池的快速分选容量,重构和电池的安全管理,多层次全方位地为运行进行了实时的监控。基于这些数据,建立了云管控相关平台。

在再生利用方面,中国五矿集团坚持从电池到电池理论。重点攻克了盐湖提锂的核心技术,实现了金属回收率达到98%,锂回收率大于92%,为高效的循环利用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中国五矿集团锂电池综合利用平台将在全国进行布局,预计到2025年计划处理量达到16万吨,成为全球在2030年成为全球最领先的退役电池的综合服务商。

1.png

(本文北极星储能网根据现场演讲整理,未经嘉宾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电池回收查看更多>锂资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