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池电池技术锂电池企业正文

松发股份:拟现金收购锂电池生产企业安徽利维能控股权

2023-06-12 08:29来源:北极星电池网关键词:锂电池松发股份安徽利维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1日松发股份公布,公司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宁波利维能持有的安徽利维能不低于51%且不高于76.92%股权,具体收购比例待进一步论证和协商。本次交易完成后,安徽利维能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经初步测算,本次交易预计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不涉及公司发行股份,也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的变更。本次交易尚处于初步筹划阶段,交易方案、股权收购比例、交易价格、业绩承诺等核心要素仍需进一步论证和协商,并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必要的决策和审批程序。

据悉,安徽利维能是专注于储能和轻型车动力电池产品及其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锂电池生产企业,公司核心产品包括26700系列圆柱电芯、软包储能电芯、短刀电芯等,广泛应用在便携式储能、户用储能、通信和基站储能、城市出行、工业搬运和铅酸替代等场景。

安徽利维能聚焦于储能细分赛道,客户包括便携式储能、户用储能、通信和基站储能的多家主要企业,尤其在便携式户外储能领域已建立一定的先发优势,是该领域的领先企业。截至2022年底,安徽利维能已在安徽省滁州市建成8条先进智能的锂电池生产线,产能达4GWh。公司2023年已启动滁州二期项目开工建设,规划产能6GWh,计划于年内完成二期一阶段3GWh产能建设。

本次交易完成后,安徽利维能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的主营业务将在陶瓷产品的基础上新增储能锂电池业务。本次交易完成后,预计公司业务规模将明显提升,有利于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电池查看更多>松发股份查看更多>安徽利维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