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液流电池报道正文

李强总理调研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及储能企业!

2023-06-12 08:4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电池储能应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6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分别到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及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大连融科储能”)调研。

7日,李强首先来到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了解科研攻关等情况,希望他们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发挥创新引领作用,为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再立新功。

随后,在大连融科公司和冰山集团,李强详细询问研发,生产和销售情况,鼓励他们继续深耕专业领域,积极开发面向更多应用场景的优质产品。

在大连融科储能调研期间,李强总理对全钒液流电池高安全、长寿命和资源友好等优势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全钒液流电池储能在推动国家能源转型和建设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中发挥积极作用。

640.jpg

在大连融科储能综合研发中心,李强总理详细询问企业研发、生产和销售情况,鼓励大连融科储能继续深耕专业领域,积极开发面向更多应用场景的优质产品。董事长刘延辉详细汇报了大连融科储能在全钒液流电池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与商业化应用,以及核心供应链自主化方面的情况。

在调研过程中,李强总理非常关注全钒液流电池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进展。当听到大连融科储能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全面参与国内外标准制定时,欣慰的说到:“真是令我大开眼界。未来还要在提升电池能量密度、降低产品体积和成本上下功夫,不断在大型储能领域和家庭用能方面发力,推动钒电池的多场景应用。

随着新能源渗透率不断提升,储能成为电力系统中不可或缺的关键环节。李强总理表示:“我国新能源发展已经走在世界前列,发展速度很快,同时对电网系统的稳定性带来很大挑战。钒电池作为新型储能技术,要发挥安全、长寿命、环保的特点趟出一条新路,这对能源转型意义重大。”

2022年,由大连融科储能承担建设的全球最大的100MW/400MWh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电站并网运行,标志着全钒液流电池商业化应用迈上新台阶, 充分验证了全钒液流电池在提供电网调峰、保障新能源消纳和城市用电安全等公共服务方面发挥的电力基础设施作用。李强总理鼓励大连融科储能要继续做好技术创新,持续发力全钒液流电池的多场景推广应用,在全国多个城市建立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电站,在不断应用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整体技术先进性和可靠性,在新时代担当作为、创新实干,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创造新业绩,为实现东北振兴作出新贡献。

辽宁省委书记郝鹏、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熊茂平以及国家有关部委等领导陪同调研。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钒液流电池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储能应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