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项目正文

山东莱芜供电公司上线蓄电池组在线监测系统

2023-06-12 09:22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蓄电池组在线监测系统配电自动化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5日,蓄电池组在线监测系统在山东莱芜供电公司配电自动化机房上线,实现了蓄电池组集中及可视化在线监测及维护,为变电站及其他蓄电池应用场景提供智能化管理依据。

据介绍,蓄电池组在线监测系统主要由单体电压检测模块(TA模块)、电流检测模块(TC模块)、主控模块及后台服务器等组成。每块蓄电池并联一个TA模块,负责采集单体电池的电压、内阻与温度。每组蓄电池串接一个TC模块,并连接电流互感器和温度传感器,采集蓄电池组的充放电电流与环境温度。主控模块与TA、TC模块配合,采用直流小电流多循环在线内阻测试技术,检测单体电池内阻变化情况,准确定位存在问题的蓄电池,实现整套蓄电池的远程集中管理和智能应用。

该系统具有单体电池及电池组性能监测、设备异常告警、故障原因诊断、缺陷精准定位、历史数据分析等功能,能辅助人工全面、精准、实时掌握蓄电池组的运行状态,预防蓄电池发生火灾、爆炸等风险,保障人员、设备和系统安全,为配电自动化系统安全可靠运行提供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蓄电池组在线监测系统查看更多>配电自动化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