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亿纬锂能拟募资70亿元扩大动力电池产能遭深交所问询!

2023-06-12 13:2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动力电池亿纬锂能电池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6月12日,亿纬锂能公告称,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审核问询函。

此前,亿纬锂能宣布募资70亿投向23GWh圆柱磷酸铁锂储能动力电池项目(以下简称项目一)和21GWh大圆柱乘用车动力电池项目(以下简称项目二)。项目一及项目二达产年毛利率分别为16.13%、18.64%,拟生产产品需通过客户验证才可实现销售,目前已取得国内外多家客户的意向性需求,新增产能规模与公司获取订单及客户资源情况匹配。项目一尚未取得土地产权证书。

亿纬锂能2022年及2023年1-3月,动力储能锂离子电池产能利用率分别为92.82%和81.59%。最近三年锂离子电池业务毛利率呈下滑趋势,分别为26.13%、19.02%、15.02%。

据公告,亿纬锂能近年曾多次再融资,其中2019年4月定增募集25亿元,2020年10月定增募集25亿元,2022年11月定增募集90亿元。截至2023年3月31日,发行人2022年定增募投项目乘用车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前募项目一)、HBF16GWh乘用车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的募集资金使用进度分别为37.83%、49.01%。

问询函要求说明不同技术路线动力储能类电池的主要产品、具体参数、优劣势、目标客户、产能情况,说明本次募投项目技术路线是否存在被替代的风险;2023年第一季度动力储能锂离子电池产能利用率下滑的原因,本次募投项目新增产能规模的合理性;本次募投项目的建设情况等等。以及该公司是否存在过度、频繁融资的情形。

相关阅读:

拟募资70亿!亿纬锂能投向23GWh储能动力电池+21GWh车用动力电池产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亿纬锂能查看更多>电池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