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报道正文

重卡换电产业互通互换发展倡议书发布!

2023-06-12 14:2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换电电池换电产业动力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6月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在世界动力电池大会期间表示,要研究编制换电技术标准体系,推动换电电池尺寸、换电接口、通讯协议等标准统一。

大会期间,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永东作为倡议代表,由中国电动重卡换电产业促进联盟、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联合发起《重卡换电产业互通互换发展倡议》,国家电投启源芯动力、中国石油销售公司、三峡绿动、宁德时代、上汽红岩、吉利阳光明岛、北汽福田、陕重汽、重汽、宇通客车、三一重工、徐工新能源等行业组织和重卡换电产业链企业共同响应。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一司汽车发展处处长马春生、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刘永东、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高级技术总监刘桂彬出席见证。

重卡换电产业互通互换发展倡议书

主管部门指导,行业凝聚共识。

国标行标引领,分段重点推进。

站端兼容共享,全国互通互换。

龙头企业带头,开放接口专利。

数字资产管理,金融助力产业。

本次倡议确立了互通互换的整体规划,明确产业、行业、企业、协会等各方定位,《重卡换电产业互通互换发展倡议》将作为换电互通互换探索的里程碑,全方位引领换电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换电电池查看更多>换电产业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