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能船舶市场正文

湖南省首艘氢燃料电池动力小型船舶成功下水

2023-06-12 15:24来源:岳阳广电关键词:氢能船舶氢燃料电池湖南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9日,湖南省首艘氢燃料电池动力小型船舶在湘阴县下水试验成功,此船由湖南宏宇造船有限公司研发设计建造,广东泰极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相关氢能源设备。

湘阴台徐晚晴:我身后的就是我省首艘氢燃料电池动力小型船舶——“氢能源1号”。此船舶为钢制结构,总长9.8米,型宽2.4米、型深0.8米,可承载7人。

据了解,“氢能源1号”采用氢燃料电池为主和辅以磷酸铁锂电池动力系统,可其中氢燃料电池额定输出功率12千瓦,最高航速可达到每小时10公里;在巡航航速10公里每小时状态下,续航里程可达50公里。具有高环保性、高舒适性和低能耗、低噪音等特点,该船将应用于内河及库区的交通、巡查、应急等工作。

湖南宏宇造船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友良:通过氢能转化为电,通过电做功,来推动船的前进,所以没有污染,零排放。

在获得相关经验的基础上,湖南宏宇造船有限公司目前正在为一艘总长18.8米、型宽3.8米、型深1.4米、载客量为16人的游览船安装氢燃料电池电力装置,预计将于6月中旬下水试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船舶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湖南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