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煤制氢项目正文

中溶科技10000Nm³/h焦化尾气制燃料氢项目投产

2023-06-12 15:31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制氢氢能燃料电池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2日,中溶科技10000Nm³/h焦化尾气制燃料氢项目在河北迁安投产。

该项目总投资11756万元,入选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化项目,于2022年4月开始动工建设,拥有全国产量最大的电池燃料氢生产线,主要建设技术领先的燃料电池用氢气生产装置两套,转化自主知识产权8项,达产后将实现年产燃料电池用氢气7200吨,每天可满足700辆燃料电池重型卡车及其他燃料电池汽车的使用。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为京津冀燃料电池汽车城市示范群对氢能的需求提供有力保障,可实现年产值2.16亿元、利税4076万元。

据介绍,该项目立足于自行设计、国内制造,经过电捕焦油、TSA、PSA、脱碳、粗脱硫、精脱硫等多级多道工序的分离净化,除掉了焦炉煤气中的焦油、硫、苯、萘等各种杂质,使氢能纯度达到99.999%以上的高纯氢浓度要求,有效解决了焦化尾气杂质多、成分复杂、净化提纯困难、电池燃料氢要求高、检测难度大等诸多问题。同时,该项目全过程各环节采用高精度的离线和在线检测仪器进行实时把关,彻底做到质量无死角,具有节能环保、产品质量稳定、装置运行安全可靠等特点。另外,该项目还开发了充装柱集成设备用于氢气充装,配备先进的自动计量和计费管理系统,突破现有管阀式充装,实现实时充装管理。整个项目通过DCS中央集成控制系统,实现中央控制和全面自动化的现代化生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制氢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