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变电运维中心:筑牢变电站防汛“安全堤”

2023-06-13 08:14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网安全防汛保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供电公司运维中心坚持“以防为主,防抢结合”的原则,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反事故演习和防汛演练,做到应急处置反映快、措施准、效果佳,全力保障电网设备安全平稳度过汛期。

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该中心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积极畅通信息渠道,结合电网迎峰度夏,超前部署,完善防汛预案,严格各级防汛责任制,突发汛情第一时间上报,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知”,全力为迎峰度夏保驾护航,并建立防汛领导小组及防汛办公室工作制度,汛前检查和消缺管理制度,汛期值班制度,汛期巡查、汇报制度,汛后防汛工作总结报告制度。

加强隐患排查治理。该中心组织各供电所人员深入各排涝站进行“问诊”,认真查看电缆沟内是否有积水,机构箱门关闭是否严密,封条是否完好,端子箱、机构箱的防水措施是否完善;重点检查通风设施进出口、自然排水口是否是金属网格,是否有堵塞;是否具备防止小动物进入措施,变电站围墙、大门是否完好,主控室、高压室的门窗是否完好严密,全面开展隐患治理工作。

做好防汛应急准备。该中心加大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开展防汛备品清单大梳理,全面核查各站防汛物资的储备情况,对变电站内防汛锹、防汛沙袋、雨衣等防汛物资进行检查补充,对固定式、移动式抽水设备进行试验运行,备齐备足防汛物资、抢修设备和备品备件,建立台账,统一调配,保证各类物资快速调配,确保人员、物资、车辆调配到位,确保险情来临时防汛物资充足、设备完善。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变电公司运维中心那样,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及时关注天气情况和汛情预测,加强应急值守,加强应急管理,强化人员职责,做好变电站防汛工作,才能为电网安全运行提供保障,才能织好汛期“安全网”,进而筑牢变电站防汛“安全堤”。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防汛保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