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千亿央企新能源“巨头”将登陆A股!六大发电上市公司排位生变!

2023-06-13 09:3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电新能华电集团电力上市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8日晚,上交所发布公告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审核委员会定于6月15日召开审议会议,审核华电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电新能)的首发事项。

若华电新能成功上市并达到300亿元的拟募资额,将接替三峡能源的227亿元,成为新能源行业目前最大规模的A股IPO。

华电福新2020年退市后,以华电新能为新能源整合平台,开始了华电集团内新能源资产重组。华电集团、华电国际先后将超过2000万千瓦的新能源资产注入华电新能。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华电新能控股发电项目装机容量3490.84万千瓦,其中风电2209.11万千瓦,太阳能发电1281.74万千瓦。

据华电新能此前披露,2022年末总资产2,698.65亿元,2022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44.53亿元、归母净利润84.58亿元;2022年6月末总资产2,178.04亿元,2022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20.94亿元、归母净利润49.87亿元。

华电新能登陆A股后,无论是净利润还是装机,都将排在六大发电集团上市公司的前列。

注:龙源电力风电+光伏装机含其他可再生能源装机;华润电力净利润、风电+光伏装机为其可再生能源板块数据,含其他可再生能源的净利润及装机,其中净利润为港元换算而来,数据仅供参考。

注:表中龙源电力、桂冠电力、湖北能源、吉电股份、长源电力、华电能源、华银电力、金山股份的煤电数据均为火电装机,可能包含部分天然气发电装机。

中国电力一季度盈利数据暂未披露,因此图表中为空。中国神华等上市公司煤炭业务占比较多,因此未列入表格中。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新能查看更多>华电集团查看更多>电力上市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