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报道正文

四川内江召开制氢加氢一体站项目建设专题推进会

2023-06-13 11:20来源:内江市人民政府关键词:加氢站制氢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30日,内江市制氢加氢一体站项目建设专题推进会议召开,研究全市制氢加氢一体站建设及应用场景有关事宜,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政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朱力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能源科技创新、新旧动能转换和低碳化、绿色化转型的趋势下,氢能产业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加快迭代,应用前景广泛、商业价值巨大。依托丰富的原料资源,挖掘氢能应用需求,加快氢能制储运加一体化发展,助力产业转轨新赛道,已成为内江实现高质量发展、转型跨越发展的一项重大课题。制氢加氢一体站项目建设有利于大规模、低成本、安全化制备储运氢能,是内江加快培育氢能产业集群、积极融入“成渝氢走廊”建设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要积极贯彻落实全省“十四五”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加快建设成渝氢走廊“内江氢港”,创建“全国氢能源示范城市”。以开放的思维精准谋划、论证项目,针对氢能产业链关键环节,紧盯龙头企业和优秀科研机构,大力开展引资引智,构建产业推进平台,发展氢能产业集群。要构建氢能产业发展合作生态,加快建设促进市场应用的基础设施和消费环境,打造具有内江特色和优势的示范应用场景,推动实施一批具有带动效应的项目,创造有效供给和需求。要积极主动争取上级指导和支持,梳理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统筹协调推进。要从科技、金融等方面持续发力,抢抓国家能源发展战略机遇,优化内江能源“源、网、储、新、分”布局,加快建成川渝能源一体化内江调峰基地。

会上, 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氢能研究院、四川荣创新能动力系统有限公司、四川蜀道科技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厚普清洁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页岩气产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内江页岩气经济技术研究院氢能研究所等有关负责人围绕内江氢能产业发展作交流发言;市级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及市属国有企业就制氢加氢一体站建设及应用等情况作汇报发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