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华能集团新能源事业部副主任张晓朝:探索高质量发展须先分析行业问题 后拿出对策和路径

2023-06-13 16:0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海上风电创新发展大会中国华能海上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6月8-9日,由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主办的“迎风向海 迈入深蓝 第三届海上风电创新发展大会”成功召开。

会上,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新能源事业部副主任张晓朝做出了《国内海上风电高质量发展路径与思考》主旨演讲。他指出,对于新能源行业来讲,探索高质量发展必须先分析行业面临的问题,然后拿出相应的对策和路径。

1.png

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新能源事业部副主任 张晓朝

“对于新能源行业来讲,探索高质量发展必须先分析行业面临的问题,然后拿出相应的对策和路径。”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新能源事业部副主任张晓朝指出。

张晓朝从海上风电项目的前期规划、基建层面、生产运营、退役环节、安全管理等多个方面阐述了业内存在的共性问题,如水文、风资源勘测困难,多行业用海权交叉;向深远海迈进时大型安装船少、施工难度大;设备可靠性要求高,运维难度大;海上风电退役、可回收等技术较少等等问题。

从华能集团的海上风电开发经验来看,高质量发展路径首先要重视“基因工程”管理。所谓“基因工程”,即加强对资源禀赋的理解和了解,强化项目前期的精细化管理,超前预防、超前预控。

同时,要健全和完善安全管理体系。保持已有的安全体系不变的情况下,针对海上风电安全差异,加强人员安全意识培训,强化海域风险规划分析,夯实常态合法合规检查。

建立分类归级、分级归类思想,利用该思想指导海上风电运维管理;以合规经营为前提,减少无谓损失和经营中断;以创新驱动行业进步。

张晓朝强调,每一次技术进步都能带来管理的创新,适时对管理方式、流程、模式同步变革,以及推进全产业链协同,重视契约精神,是推进海上风电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创新发展大会查看更多>中国华能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