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企业正文

日立能源携手ENOWA及沙特电力公司 为未来之城NEOM设计开发一期输电系统

2023-06-13 16:48来源:日立能源关键词:日立能源高压直流输电输电网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日立能源在沙特能源部的监督管理下,与沙特电力公司及ENOWA签署合作协议,向位于沙特西北部的公共事业公司ENOWA提供三套高压直流输电系统。NEOM未来城以实现可持续发展为目标,是沙特致力于重塑未来的千兆项目(Giga)之一。三条高压直流输电线路总计将带来高达9吉瓦(GW)的输电容量。

根据协议,日立能源与其联合合作伙沙特机电工程服务公司SSEM,共同为沙特电力公司提供创新的525千伏/3GW轻型高压直流输电系统(HVDC Light®),将NEOM的水上漂浮工业综合体Oxagon与位于沙特西部650多公里外的延布(Yanbu)工业城实现电网互联。

此次日立能源的供货范围包括高压直流技术的设计、工程、采购以及HVDC Light换流站的调试。而专注于电力、水务和工业项目的沙特领先EPC公司SSEM,将负责设计和提供交流设备的部分,并进行施工和安装。换流站用于将交流电向直流电转换,及再转换成交流电以并入电网。此次换流站将由沙特电力公司负责采购和提供,该公司于2022年成为ENOWA的设计采购与施工管理(EPCM)合作伙伴,为NEOM构建首个高压直流输电系统。

此外,日立能源与ENOWA公司还签署了一份协议,为另外两个3GW高压直流项目开展早期工作及能力储备。根据该协议,双方承诺将为两个项目储备所需的资源和相关能力。此次提供的创新、可延展和模块化的区域输电网络设计,旨在将可再生能源与储能技术顺利并入NEOM能源系统,其规模和复杂性都是独一无二的。本次合作还将探索如何提升当地的能力建设,包括如何以可持续的方式在当地组装所需的HVDC Light组件。

日立能源电网接入业务单元全球负责人Niklas Persson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ENOWA深化合作,携手推进这一极具远见和重要意义的未来之城项目。随着全球朝着更可持续的未来迈进,我们的专业知识和高压直流领域的领先技术,将为全球能源系统的电气化以及向可再生能源转型发挥真正的赋能作用。”

ENOWA公司电网技术和项目部门执行董事Thorsten Schwarz表示:“自决定使用这项技术以来,仅在一年内我们就布局了首批装机容量,为未来电网建设提供重要支撑。这次合作彰显了ENOWA通过与沙特电力公司和日立能源的合作,致力于支持‘沙特2030年愿景’的承诺。”

ENOWA是NEOM的能源和水务公司,主要为工商业用户生产和供应清洁及可持续的能源。NEOM地处沙特西北部,拥有丰富的太阳能和风能资源。依托NEOM的绿地及战略位置,ENOWA将发挥催化剂和孵化器的作用,推动全新可持续能源和供水业务的发展,打造本区域强劲的经济领域。

通过致力于可再生能源发展和高效的水务管理,ENOWA希望成为引领行业的全球典范,并为可持续循环经济体系树立全球标杆。成立于2022年的ENOWA还是全球最大绿氢生产工厂的主要股东,该项目计划于2026年启动,将使NEOM成为全球绿氢中心。

NEOM未来城将百分百使用可再生太阳能、风能和绿氢等清洁能源,设计聚焦可持续城市蓝图,致力于大幅减少环境影响并提升宜居性。其最标志性项目为“The Line”新城,该区域将绵延170公里,没有汽车,可容纳900万人口而占地面积仅为34平方公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日立能源查看更多>高压直流输电查看更多>输电网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