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怡能集团:让线路施工装备实现机械化运输

2023-06-14 08:20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网建设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由盐城供电公司怡能集团牵头,清华大学和盐城供电华源公司合作实施的科技项目——“线路施工自主行走物料搬运车及装卸车研制”签约仪式暨启动会在怡能科创产业园智慧控制中心举行,可让供电员工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脱出来,带来工程施工效率、安全、质量等多方共赢。

机械化运输,顾名思义就是将各地往返货物运输、货物代理、货物配载、货物配送、仓储等物流业务,大量应用现代搬运机械进行操作,以减轻人工劳动、完成人力所难以完成的运输生产任务。长期以来,供电工程线路施工中人工投入大,施工机械研发和投入不足,传统人力施工设备简易,缺乏高效率、专用化的施工机械。一方面,存在作业人员劳动强度大、效率低、施工周期长、作业危险性高等现状。另一方面,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电网建设人力资源成本大幅度提高,同时,坚强智能电网对工程建设质量和工期提出了更高要求。

当前,电网建设从“粗放式”向“精益化”转变,在工业生产中,机械化运输有其不可替代的优势,对工程安全、质量、效率、效益提出了更高要求,它对于提高劳动生产率,减轻人力劳动是不可或缺的。盐城供电公司全面深化全过程机械化施工,真正改变了以往“以人力为主、机械为辅”的传统运输模式,研制高机动性、通过能力强、智能化的线路施工运输装备,集成自动驾驶、车辆控制、人工智能等技术,可实现施工现场“最后一公里”的机械化运输,降低了人工劳动强度,提高了施工运输效率,有力地推动了机械化运输向纵深发展。

全过程机械化运输降低了现场安全风险、控制了运输价格、提升了运输效率,是输电线路工程建设的一项重大技术革命,是一项系统工程。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怡能集团那样,做好专业定制式、创新研发、技术标准化、市场化租赁等创新工作,为全过程机械化运输提供有效保障,同时也提升一流电网建设能力。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