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三峡能源、三峡集团江苏分公司与液空中国签署绿色电力合作协议

2023-06-14 08:46来源:中国三峡能源作者:刘与之关键词:绿色电力三峡能源三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1日,三峡能源三峡集团江苏分公司与法国液化空气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液空集团”)在华企业液化空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液空中国”)签署江苏区域绿色电力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法国驻中国总领事馆经济顾问Pierre Moussy,三峡能源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吕东,液空中国总裁Nicolas Poirot及副总裁胡大明出席并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三峡能源将在2024年至2033年期间,向液空中国江苏区域工厂供应超20亿千瓦时绿色电力。此笔协议是自全国绿电交易启动以来,三峡集团签订的交易量最大、合作周期最长的单笔实质性绿色电力合作协议,也是法国液空集团在华第一笔长周期绿色电力协议。

绿电交易是指以风电、光伏等绿色电力产品为标的物的电力中长期交易,能够充分体现绿色电力的环境价值,有效促进新能源项目的规划建设、生产运营,形成多方共赢、良性循环的局面。今年1月11日,三峡能源与液空中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经过多轮次关于定价、定量机制的沟通洽谈,最终达成在江苏区域开展绿电交易合作意向,并于上海国际碳博会期间完成本次协议签订,未来双方将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引领下,深入合作、携手共进,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谱写合作新篇章。

延伸阅读

法国液化空气集团:成立于1902年,是世界上最大的工业气体和医疗气体以及相关服务的供应商。法国液化空气集团是巴黎股票市场的上市公司,在福布斯2005年的世界500强中,法国液化空气集团排名第354位,稳踞气体行业榜首。

液化空气(中国)投资公司:于1916年进入中国,70年代开始向中国提供空分设备,经过多年稳步发展,目前在中国设有超过120家工厂,遍布40多个城市,拥有约5,000名员工。集团在华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工业及医用气体的运营,家庭健康服务,工程与制造业务,以及全球市场与技术和上海创新园从事的创新业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电力查看更多>三峡能源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