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宝武与FMG签订低碳冶金谅解备忘录

2023-06-14 11:07来源:中国宝武作者:张萍关键词:低碳冶金宝武FMG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3日上午,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在宝武大厦会见了来访的FMG首席执行官菲奥娜·希克。双方就公司发展近况、产业形势交换意见,探讨未来在低碳冶金、资源开发等领域合作机遇,并签署低碳冶金谅解备忘录。

宝武与FMG的合作源远流长。2008年,FMG第一船出矿就发往宝钢。除铁矿石购销业务合作,2022年1月21日,中钢集团与FMG签署了西澳中西部地区铁矿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为后续合作开发西澳中西部地区铁矿及配套基础设施奠定基础。

陈德荣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随着宝武的不断发展,双方合作不断拓展深入。当前,宝武面临诸多机遇和挑战,将对未来发展以及双方合作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一方面,中国钢产量已连续三年超过10亿吨,到了一个前所未有过的高度,然而行业布局散、钢厂单体规模小、无序竞争未有根本性改变。因此,宝武还将继续致力于提高中国钢铁的产业集中度,通过联合重组、内部专业化整合提升效率来进一步提高中国钢铁工业竞争力。宝武工艺以长流程为主,生产需要大量的铁矿石。与上游的铁矿石供应商合作,加强铁矿石战略布局将会是宝武的重点战略。另一方面,钢铁行业绿色低碳转型给我们带来巨大挑战的同时也有巨大的发展机遇。宝武同时推进了长短流程两条低碳冶金路线的探索研究,以期为未来找到一条更为经济可行的技术路线。FMG向绿色能源和资源转型的方向与宝武未来发展方向完全一致。希望未来在铁矿石的开发以及绿色能源、资源布局等方面能够有更实质性的合作。

菲奥娜·希克在讲话中指出,宝武是FMG非常重要的全球战略客户,感谢多年来对FMG发展的支持。非常高兴看到宝武在低碳冶金方面的投入和努力。当前,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FMG也正通过实现自身运营脱碳,以及为全世界提供低碳解决方案和绿色能源产品,推进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双方无论在传统铁矿石购销业务合作以及脱碳方面都有很多合作方向可以选择。希望能够借低碳冶金谅解备忘录签订的机会,进一步将协议内容转化为实际行动,加速推进各项工作,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宝武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侯安贵与FMG集团全球营销总监钟幸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谅解备忘录。

宝武总经理助理、碳中和首席代表、碳中和办公室主任肖国栋,原料采购中心、海外事业发展部、科技创新部、低碳冶金创新中心,宝武资源相关负责人以及FMG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