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0.1元/千瓦时!全国首个竞配海上风电项目获专项补贴

2023-06-15 10:10来源:上海市发改委关键词:海上风电项目风电补贴风电竞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6月13日,上海市发改委发布《上海市2023年第一批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发展专项资金奖励目录(草案)公示》的公告。

公告显示,浦东区奉贤海上风电项目成功纳入2023年第一批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发展专项资金奖励目录,奖励标准为0.1元/千瓦时,该项目装机容量为206.4MW,项目单位为上海海湾新能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据了解,奉贤海上风电项目是全国首个竞争配置的海上风电项目,为2021年上海市重大建设工程,也是上海区域第一个应用海上升压站和单桩基础的海上风电场。

该风电场位于奉贤区杭州湾北部海域,场区中心点离岸约12千米,场址水深约11米,总容量206.4兆瓦,共安装单机容量为6.45兆瓦的风电机组32台,工程建设总投资约34亿元。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上海市提供约6亿千瓦时的清洁电能,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准煤约18.2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49.98万吨,节约用水72.16万吨,可满足约25万户家庭的年用电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补贴查看更多>风电竞配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