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企业正文

中国石化氢能技术重大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3-06-15 10:43来源:中国石化关键词:制氢供氢中国石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齐鲁石化牵头,工程建设公司和山西石油参与的中国石化氢能技术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节能型烃类转化制氢组合技术——轻烃/醇类模块化制氢成套技术开发与供氢中心应用示范”取得阶段性成果。该项目完成5类核心催化剂的研发和工业生产,对工业生产样品评价结果表明,各类催化剂性能满足项目设定指标,标志着研发取得新突破。

该项目于2021年8月启动。齐鲁石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成立专门攻关小组,分解目标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加快推进核心催化剂和模块化制氢装置设计工作。经过实验室制备、表征分析、活性评价等环节,获得性能最佳、制备工艺相对简单、成本较低的配方。

该项目可用于供氢母站,将有效降低母站覆盖范围内氢气用户的用氢成本,实现燃料电池用氢气便捷供给。此次核心催化剂工业生产,为实现模块化制氢装置示范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