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中国能建宋海良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水利部第一副部长

2023-06-16 08:43来源:中国能建关键词:中国能建水电水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6月14日,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在塔什干与乌兹别克斯坦水利部第一副部长纳扎罗夫·阿济姆容举行会谈。双方围绕发展现代化水利设施,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等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宋海良对乌兹别克斯坦一直以来给予中国能建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能建基本情况、国际业务布局和在乌经营情况。宋海良表示,今年中国—中亚峰会期间两国元首举行会谈,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并签订了系列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能建作为能源电力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排头兵,将秉承“乌兹有需求、能建有优势、双方有共识、合作有共赢”的原则,发挥水利水电和基础设施领域强大实力、投建营一体化和规划设计采购施工全产业链优势,与乌水利部建立工作专班,共同探索项目开发、合作和盈利模式,全面参与乌兹别克斯坦农业灌溉、水网、水资源开发利用、水利设施改造、城市水网信息化升级等领域投资建设,为全面提升乌兹别克斯坦水安全保障能力贡献能建之力。

纳扎罗夫·阿济姆容对宋海良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能建在水利水电领域强大的综合实力表示赞赏,并介绍了乌兹别克斯坦水利项目发展方向和水利部总体情况。他表示,随着全球气候变化、人口增长和城市化进程加速,乌兹别克斯坦用水需求将逐年增加,水资源短缺问题不断加剧。为此,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制定了2020-2030水利发展构想,保障国家用水安全。希望双方建立联合工作专班,围绕乌兹别克斯坦发展构想和重点项目清单,共同制定未来项目实施计划,持续深化在水利设施改造升级、水资源智慧化管理体系建设、电网和水网融合发展等领域投资建设合作,打造更多中乌合作示范项目,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

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晓华,双方相关部门、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