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聚焦光储空、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储能三大板块 格力持续发力绿色能源

2023-06-16 09:4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格力钛光储空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格力电器在接受行业调研时表示,公司持续发力绿色能源,已经形成了光伏(储)空调板块、新能源汽车板块和锂电池三大业务板块布局。

光伏(储)空调

在双碳目标下,格力电器打造的光储空系统,具有“省设备,效率高”的优点,相比传统光伏发电3次电能转换、能量损耗减少6%~8%,能以最短路径驱动空调运行,光伏直驱利用率达99%,开启了空调使用清洁能源的新时代,并不断在此领域获得重大突破,持续发展为“零碳源”空调系统,实现光伏供电、储能储电、直流用电三位一体,为构建零碳社会提供新方案。目前,格力光伏空调系统实现了多联机、螺杆机、离心机、冷凝机、模块机、分体机的全覆盖,有效契合更多的应用场景;覆盖了全球多个类型典型气候区,服务于多个国家和地区,落地工程项目已达12000多个。

新能源汽车

根据不同行业需求,格力控股的格力钛公司推出商用车、专用车两大系列产品。其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南京、天津、武汉等全国230多个城市运营。

锂电池

格力电器旗下的格力钛,以锂电池技术为基础,搭配先进的电池管理系统(BMS)及热管理系统,拥有电池模组、集装箱式储能系统、机架式储能系统、光伏并离网储能系统等多种储能产品,覆盖KW到MW级别,为工业调峰、电网调频、通信基站、数据中心、轨道交通、风光消纳、商业综合体等储能领域提供高效解决方案。2022年,格力钛在新能源各大领域积极拓展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提高电池安全性、耐低温、高倍率等传统锂电瓶颈性能,格力钛的“一种钛酸锂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负极片及锂离子电池”技术成功入选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金奖,摘得新能源领域锂离子电池行业内的发明专利“首金”,也是新能源行业首次并唯一入选的锂电池产品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格力钛查看更多>光储空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